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日期:2019-06-28 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现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原系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6月13日,中央宣传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6月27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根据党中央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凝聚起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将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荆楚楷模”等先进典型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形式丰富、务实高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立足岗位实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学习工作实效回应老英雄的期待,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