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9-10-23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2019年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孙春兰副总理出席表彰大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出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做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

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庆祝教育工作相结合,做好宣传阐释,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航作用,把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教师队伍呈现的新面貌,充分展现出来,切实让师生受教育、得激励、有收获。

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 “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开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在学习、讨论中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准确把握其精髓,用重要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四、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党委(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讨论会、调查研究、落实措施等方式,开展务实高效的学习。

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赵娜(电话:7055,信箱:404549508@qq.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