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I改变未来”——未来教育高端峰会

日期:2020-12-07 作者: 点击量:

教育是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需要,引领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迎来重大变革。为探讨智能时代教育创新发展趋势,促进智能教育产业发展。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华中师范大学、腾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共同举办未来教育高端峰会(下称“峰会”)。本次峰会主题为——“AI改变未来”。

峰会力邀教育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学领域的院士及知名学者,教育部、湖北省及武汉市领导,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小学知名校长,共同探讨智能时代教育创新发展趋势和应用。

上午的大会报告,邀请到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朱俊,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企鹅辅导总经理赵尔迪,上述专家分别从智能教育的学科前沿、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基础教育创新实践、行业与产业发展等维度全方位解读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下午的大会报告,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刘三女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均教授、浙江大学杨易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上述专家将针对智能教育、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中的科学问题进行研讨,助力新一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申报。

峰会定于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09:00-17:00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期一天。

诚邀学校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扫码报名参会)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