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校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08-11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工作部署,学校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安排

8月11日-8月12日(具体时间安排和参加人群由各主管部门、社区分别细化通知)

二、检测人员范围

居住在学校校区内的所有师生及居民(含各类暂时停留在校区内的各类人员),年龄在6岁以上人员必须参加。

三、检测地点及安排

 

时间

地点

采样人群

8月11日(星期三)

18:30-22:00

南湖体育馆

南湖校区在校学生、工地工人和后勤保障人员(约1500人)

8月11日(星期三)

18:30-22:00

附小操场

桂子山校区部分在校学生居民(为12日接种疫苗者)、工地工人(约900人)

8月12日(星期四)

7:00-10:30

附小操场

桂子山校区北区居民(约1050人)

8月12日(星期四)

13:00-18:00

东区篮球场

桂子山校区东区居民、在校教职工(约1800人)

8月12日(星期四)

7:00-9:30

西区篮球场

桂子山校区西区居民(约1500人)

8月12日(星期四)

9:30-12:00

西区篮球场

桂子山校区工地工人、后勤基建保卫等人员(约1100人)

8月12日(星期四)

14:00-19:00

西区篮球场

桂子山校区在校学生(约3300人)

 

四、检测基本流程

1.检测点分为:等候区、入口、登记区、采集区。

2.信息录入:被检测人员排队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扫描后录入手机号码,或被检测人员出示武汉战疫健康码(微信),工作人员扫描后完成录入。(如小孩未办理身份证者需手工记录信息)。本次检测采用10人混检,10人为一组,完成10个人信息录入后,生成一个条码,由工作人员贴在1个试剂盒上。

3.采样:10人一组到相应的取样点取样,取样结束即可离开。

五、注意事项

1.采样人群为6岁以上人群,以居住社区为单位,3-6岁视配合情况而定,卧病在床者、行动不便者可暂不参加(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在所居住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目前不在武汉市和正在居家观察的人员无需参加本次检测,待返回武汉市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再做安排)。

2.采样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没有办理身份证的请携带户口本或医保卡原件,检测现场要出示武汉战疫健康码;

3.未成年人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或亲友陪同;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4.师生员工和居民听从主管部门或社区的具体通知,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到规定的地点排队接受采样和筛查,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5.各单位人员在规定时段进行检测时,所在单位必须指定专人现场协助管理。所有人员候检过程中要听从指挥,做到序排队,间隔1米,佩戴好口罩,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6.本次检测结束后,其检测结果将作为进出校园的最新依据,请务必认真对待;

7.天气预报今明有降雨,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前往检测点时备好雨具。

 

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