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庆祝第37个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08 作者:人事部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文件精神,展现全校教师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学校将组织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9月定为“尊师重教主题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

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建党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庆祝活动与“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到实处。(各二级单位)

(二)做好宣传教育,营造尊师氛围

为教师送祝福。学校向全校教师和在教育战线工作的校友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引导学生用经济、绿色的方式给老师送祝福。(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团委)

举办新进教师“传承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论坛。(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

为教师亮灯。在9月9日、9月10日,校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祝福字幕。(各二级单位)

(三)开展惠师活动,凸显人文关怀

走访慰问专家人才、家庭困难的教师和生病的教师。(学校办公室;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

开展美丽社区建设行动,营造更加洁净、优美、舒适的社区环境,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后勤保障部)

开展一日免费活动。教师节当天,校园观光车、交通车为教职工提供免费服务。(保卫处)

(四)选树教师典型,弘扬高尚师德

突出师德第一标准,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并加强宣传。(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举办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学校办公室;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


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