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学者·学术

遗传调控与整合生物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年会在校召开

日期:2023-05-11 作者:邓淑文 黄一航 点击量:

华大在线通讯员 邓淑文 黄一航)5月9日至10日,遗传调控与整合生物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年会在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副校长李鸿飞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鸿飞主持。

夏立新在致辞表示,近三年,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及地方60余项科研项目,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及奖项。希望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在桂建芳院士、朱玉贤院士和舒红兵院士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指导帮助下,在实验室新主任闵金荣教授的带领下,进一步探索推进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吸引、培育能影响和改变领域国际格局的战略科学家和能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的高端人才,争取早日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重大原创性成果,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夏立新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学术报告环节,桂建芳院士、朱玉贤院士、舒红兵院士、武汉大学生科院院长李国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科院院长冯雁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丙莲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闵金荣教授、邱保胜教授、戴雄风教授、许文亮教授、王玉凤教授分别向大会作实验室工作汇报。

遗传调控与整合生物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上一届实验室主任李学宝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带领下,充分发挥学校在生物学和生态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紧跟国内外生命科学,尤其是遗传调控研究领域的创新发展态势,在汇聚人才团队、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产出标志性论文成果以及培养高质量青年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建成国内一流重要人才和创新高地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年会由遗传调控与整合生物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审读人: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