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合作与交流
港澳台合作与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港澳台交流。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校际交流和重大项目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交流形式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日益深化,为促进对港澳台地区教育文化交流和学校“开放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学校与港澳台地区42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关系,在人员互访、教学科研等领域务实开展合作,成效显著。

学校与港澳台地区合作院校人员交流频繁,年均师生往来约2000人次。目前,学校在籍港澳台本科学位生232人,其中港生70人,澳生84人,台生78人,录取人数逐年增加,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学校举办“两岸暨港澳学生阳光支教·孔子行脚”“两岸学生荆楚文化研习营”及“港澳学生荆楚文化研习团”等重大品牌交流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连续举办“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产生了重要影响。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http://hmt.ccnu.edu.cn/

联系电话:86-27-67863578

更新时间:2022-09-30更新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