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学术讲座

教学艺术的养成 &国际期刊论文的发表:质化数据与学术写作——2018年学科教学论教师年会暨高校教师教学研究论坛

2018-11-17 08:20:00


桂苑宾馆一楼报告厅


内 容:

1.教学艺术与风格的养成

2.教学学术:质性研究的方法与秘诀

3.从质化数据到国际期刊论文:数据分析与学术写作

报名办法:2018年11月15日之前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报名

注意事项:

1.因场地有限,本次活动只接收报了名的老师参加;

2.中午午餐会,免费提供自助午餐(限报名老师);

3.联系人,肖静芬(8130),沈红云(6829)

特邀专家:李如密、蔺亚琼、乔雪峰

特邀主持:向宗平、乔翠兰、曾艳

李如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教学论、教学艺术论的研究;著有《教学艺术论》(专著,山东教育出版社1995年版)、《教学风格论》(专著,人民教育出版社2002年版)、《现代教学理论研究》(专著,吉林人民出版社2003年版)、《教学美的价值及其创造》(专著,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儒家教育理论及其现代价值》(专著,中华书局2007年版)、《教学论》(与田慧生博士合著,河北教育出版社1996年版)、《新世纪教师教学艺术策略》(与孙元涛博士合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1年版)等著作10余部,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理论与实践》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关于教学艺术、教学风格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影响较大;曾荣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乔雪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教育政策研究、比较教育研究。2016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2017年受聘为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荣誉研究员(Honorary Researcher)。主要承担《质化教育研究》《批判性思维》《初等比较教育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Educational Management, Administration & Leadership》《Journal of Education for Teaching》《比较教育研究》《教育学报(香港)》《教师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外国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蔺亚琼,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助理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2014),研究兴趣集中于质性研究方法论、大学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学术职业与博士生教育。多年来致力于推广质性研究方法在教育研究中的运用,在此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在《高等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部分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