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服务
对口支援服务

2001年6月,教育部启动了“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我校作为首批支援高校参与该计划。二十余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有关要求,坚持内涵发展与对口支援并举,为提升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大团结做出了应有贡献。

我校现对口支援的西部高校有6所,分别是喀什大学(原喀什师范学院,2002年对口支援至今)、大理大学(原大理学院,2010年对口支援至今)、贵州师范学院(2011年对口支援至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8年对口支援至今)、青海师范大学(2020年对口支援至今)和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开始对口支援)。2006年我校还对拉萨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开展了一个协议周期的对口支援。此外,学校积极选派优秀援疆挂职干部,并以援疆挂职干部为桥梁纽带,为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教育学院等西部高校提供支持。

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后,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资源力量,准确对接受援高校需求,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学校管理等方面对受援高校进行帮扶,签订及续签了多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极大地提高了受援高校办学质量和治理水平。学校成立乡村振兴及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力量,校领导频繁开展交流互访,就落实支援举措进行深入研讨,为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及相关学院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确保各项支援任务有效衔接,各项支援举措精准发力。

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网站:http://hzc.ccnu.edu.cn

咨询电话:027-67863378

更新时间:2022-09-30更新单位: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