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华中师范大学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首批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78年开始招收首批研究生。目前,学校研究生招生专业包含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涵盖了哲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一大学科门类。

学校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600余人,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港澳台研究生以及公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等类型,包含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学习方式。学校还承担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及“退役大学生士兵”等专项计划招生任务,为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不断深化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改革。完善资源配置,对标“双一流”建设,通过模型测算和动态管理,力争以招生工作支持一流学科、急需学科发展。优化选拔方式,设立“普通招考”“硕博连读” “直接攻博”“申请—考核”“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多种招生考试方式,通过多样化、特色化的选拔方式,实现精准选才。提升生源质量,推进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和招生宣传工作,稳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规定,通过规范的管理、完善的制度,保障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cnu.edu.cn/

咨询电话:027-67861488;67867707

更新时间:2022-09-30更新单位: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