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主动适应教育对外开放新形势,不断扩大国际化办学格局,建立面向全球的国际交流网络,提升师生全球胜任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逐步提升,努力向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构建全球合作网络,多元推动师生国际流动。华中师范大学已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70余所国(境)外学校签署学分互认协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4个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及2个俄乌白项目;近400名学生获国家公派项目资助出国留学;年均1000多名学生短期出国(境)交流学习;连续四年实施面向公费师范生的“未来教育家海外研修项目”,累计选派80名优秀公费师范生赴美国堪萨斯大学研修;教职工临时因公出国(境)年均近1000人;连续五年实施“未来数字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共90名“未来教育”种子教师赴美国和新加坡研修;聘请国(境)外专家近2000人次。获批开设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国际学生规模年均2000人以上,生源结构和学历层次逐步优化。

积极推动高水平的国际科研合作,培养高端学术人才、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学校2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入选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入选“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另有10余个校级国际联合科研中心。平均每年接待长短期外国专家近600人,不断深化科研合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东亚教师教育大学联盟等多个国际平台合作,主办高水平国际及涉港澳台学术会议,学校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http://iec.ccnu.edu.cn/

联系电话:+86-27-67861299

更新时间:2022-09-30更新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