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2-11-18 作者:毛军刚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学校2022年第1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会议。

学习分四个专题进行,赵凌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巡察相关内容,校长郝芳华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和深化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最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郝芳华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推进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把学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学习挺在前面,要把自律挺在前面,要把监督挺在前面,既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也要加强对本单位的教育监督管理。三是健全监督体系,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纪检巡察部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监督力量整合、措施运用、成果共享等机制,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凌云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相关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纳入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内容,确保全校师生都能够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组织专家学者推出若干具有华师风格的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用好校属期刊阵地,组织人文社科类期刊推出若干阐释党的二十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梳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华师”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清单,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研究提出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四是锻造高素质纪检铁军。纪检干部队伍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信访、办案、巡察等工作实践中提升斗争本领,切实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

(审读人:寇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