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湖北教育系统“学习二十大 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在校启动

日期:2022-11-24 作者:张严溢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严溢)11月23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议暨集中备课,启动“学习二十大,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湖北省委讲师团二级巡视员王中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出席。会议由张幸平主持。

郝芳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的行动指南,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校园、组建“理响华师”理论宣讲团、构建“1+38”校院一团多队宣讲体系等系列举措,全覆盖地开展二十大精神校园巡讲。学校将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促进学校发展。

周静在讲话中对湖北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作出工作部署,提出巡讲要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立足点,把联系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结合点,把匹配需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契合点,以宣讲小分队等形式,利用校地对口联系、走访帮扶、实习实训、创业就业等工作机制,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工业园区等基层一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课堂教学、党团班队活动、讲坛论坛、社区网络、家访走访等多种渠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会等多样化形式,分众化面向中小学生、高校师生、企业和工业园区职工、城乡人民群众开展巡讲。周静要求,巡讲师生要扎实深入基层,发挥教育学科人才优势,注重新视角、新技术、新手段,多用微镜头、短视频、好故事,推出一批巡讲“金课”或“微课”,不断扩大巡讲覆盖面,做到高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整个教育系统家喻户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

与会领导为巡讲师生代表颁发聘书

据介绍,此次参与湖北基层巡讲的243名师生,由本省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最美大学生等全国、全省优秀师生代表组成。巡讲内容包括“总书记的话现场听”“总书记的话深入学”“总书记的话记心上”三个模块,分别从亲身感受、理论阐释、砥砺奋进的维度,发动学校师生,走进荆楚大地,传播科学真理,凝聚智慧力量,谱写荆楚新篇。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长阳县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22级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生唐嘉博,我校优秀学生宣讲小分队,为与会代表展示了宣讲内容。

湖北各高校和地市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审读人:钟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