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4-28 作者:毛军刚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4月28日,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一行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资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西区1栋、2栋电动车充电桩,临理工大校门建设工地、文化街建设工地、化学学院实验室、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东一食堂,细致检查了消防安全、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校内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并就保障假期校园安全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在临理工大校门建设工地,校领导要求保证施工质量,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展示好校门形象,为师生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在化学学院实验室,校领导叮嘱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制度规范,决不能掉以轻心。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小剧场、学生活动室等场所,检查了音响、大屏等设备,要求施工单位继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质量管理,确保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成为师生校友满意的新建筑精品。

检查期间,夏立新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学校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综合治理、强化红线意识、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五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郝芳华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主动研判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安全教育,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师生服务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努力让师生拥有更安全、更稳定、更舒心的校园环境。

(审读人:刘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