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为师生办实事取得新进展 北区21栋教工宿舍电梯加装工程竣工

日期:2023-04-29 作者: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曹世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深悟透、实干笃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近日,继东区43栋教工宿舍两部电梯之后,北区21栋教工宿舍电梯加装工程竣工。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一行在现场调研指出,要总结建设经验、加大推广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北区21栋教工宿舍加装电梯工程,是首个自主筹集费用开工并完成建设的加装电梯工程。据该楼栋居民何建民老师介绍,该工程于今年农历新年后启动,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建设,即将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可有效解决该楼栋居民的出行难题。

夏立新一行来到电梯工程现场,试乘体验了新电梯,并向居民及建设方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过程、建设难点和后期运营,并对积极推进电梯加装的热心居民和施工单位建设人员表示感谢。夏立新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作来抓。北区21栋教职工宿舍加装电梯工程是在总结东区教职工宿舍加装电梯工程经验后,采用新模式、新机制推进电梯加装工程的一个成功案例,具有典型意义和示范价值。下一步要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固化机制、坚定不移往前推,争取在年底前再完成一批电梯加装。校领导还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服务,互相配合、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抓好电梯建成之后的运营服务,不断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读:郭春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