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田鼠大婶的日记》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日期:2023-05-05 作者:白炜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公布了重点推荐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少数民族文字图书。校出版社出版的《田鼠大婶的日记》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

《田鼠大婶的日记》是甘肃武威民勤县薛百镇上新村农民“田鼠大婶”裴爱民撰写的第一本书。该书以365篇日记的方式记述我国西北乡村的四季风景、农事活动、风土人情、时代变迁,展现新时代乡村劳动人民热爱生活、自强不息、乐观豁达的精神风貌。该书语言质朴自然,配图鲜活,生活气息浓厚,散发着泥土的芳香。

《田鼠大婶的日记》自2022年9月出版以来,受到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央广电总台、《湖北日报》《甘肃日报》等主流媒体和九派新闻、奔流新闻、澎湃新闻等多家新媒体对“田鼠大婶”出书予以报道,广大读者被“田鼠大婶”所描绘的新时代新农村所吸引,被她三十多年来在劳作之余坚持读书写作的故事所打动。

作为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出版物,《田鼠大婶的日记》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有助于繁荣兴盛农村文化,为广大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审读人:易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