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爱在华师·共赴百廿”桂苑之歌五四专场歌友会举行

日期:2023-05-06 作者:卢俊霖 唐艺卓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 唐艺卓5月4日,我校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爱在华师·共赴百廿”桂苑之歌五四专场歌友会在佑铭体育馆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副校长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馆长邢君成,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琦出席。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级校友代表,受表彰个人和团体代表参会。

晚会伊始,主持人通过宣读各学院“院训”的形式开展传统“晚点名”活动。歌曲《我们的故事》将满载激情的华师岁月凝结在动人歌声里,原创歌曲《声声慢·千里同此忆》记录了桂子山从桂香浮动到梅园飘雪的最美瞬间,经典歌曲串烧《假如你要认识我》《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光阴的故事》等为学子带来了一次“穿越时空”的旅程,歌舞《奔向爱》以极具律动感的舞步彰显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合唱《是妈妈是女儿》展现了母校与师生的深厚情谊。

晚会现场,陈立为校团委颁发“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奖牌,校领导为2022年度各级团学组织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晚会还邀请了数位优秀校友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包括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马丹,手写教案长达40年、累计400万字的东湖中学教师程启明。

一首《中国青年》,激励华师青年以“爱在华师”为坚守,以“华师大爱”为执着,用奋斗青春诠释最美青年模样。一首《Each one help one》,唱响洋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华师学子向着爱心、奉献、责任之路不断前行。一首《明天会更好》,传达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向祖国需要之地的大爱。

即将迎来百廿校庆,校友在《如愿》声中祝愿华师“愿你所愿的永远”,北京师范大学雪花合唱团代表与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唱响《爱你》,一曲《南湖秋月》诉说着百廿学府静谧、笃定、恬然、内敛的儒雅气质,《华中师范大学校歌》让许多师生回忆起初入桂子山的那段时光。“最美桂花开,最好是这爱……”在桂苑之歌主题曲《爱心如花开》的大合唱中,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场观众达2000余人,团省委“青春湖北”视频号、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华中师范大学”视频号、“华大青年”视频号等各线上平台观看、点赞量近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