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来访 调研湖北高校干部培训体系建设

日期:2023-05-09 作者:郝日虹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5月8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一行来访,调研湖北省高校干部培训需求和培训体系建设情况,与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副校长任友洲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座谈。座谈会由任友洲主持。

夏立新在致辞中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回顾了我校的百年校史,并从历史底蕴深厚、国家重点建设、教师教育特色、信息化等方面介绍了办学概况。夏立新表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华师会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承接好教育培训任务,在深化合作中相互赋能,服务好高校高素质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于京天在讲话中介绍了此行来访的目的,希望通过实地探访和面对面地交流,了解湖北省高校干部培训需求和培训体系建设情况,摸清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培训范围和培训规模,实现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既有的优质资源平台上,促进跨省域的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搭建起高校干部学习成长的交流平台,全方位提升高校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他表示,华师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能够依托学校的优势资源,推进落实湖北省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华师举办。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双方围绕项目需求、培训资源、合作形式、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一部、进修二部、教务部、干部教育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培训中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审读人:王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