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经天纬地绘新图 包容奋进向未来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

日期:2023-05-13 作者:郝日虹 王嵘蓉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通讯员 王嵘蓉)经天纬地绘新图,包容奋进向未来。5月13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重返校园,畅叙师生情谊,共话学院发展。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李鸿飞,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学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志群主持,并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郝芳华代表学校对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世纪传承,弦歌永续。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共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包容奋进,固本创新’发展理念,形成了学科丰富、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平台,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卓越地理教师、未来教育家和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在致辞中,郝芳华回顾了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百年来的建院历程,充分肯定了一代代华师城环人的突出业绩与卓越贡献。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梁志群主持大会

郝芳华希望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能够以此次校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练方向,广泛汇聚人才,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希望学院成为联系学校、学院和广大校友的纽带和桥梁,不断拓展资源、汇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做出城环贡献;希望城环校友赓续地理人家国情怀,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敖荣军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敖荣军表示,学院将以校友会的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和资源,发挥学院师生和广大校友合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校友会建设模式,与校友一道共建精神家园,让学院成为校友成长和发展的坚强后盾。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饶艳萍向大会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任友洲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庆代表校友总会向学院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1980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1982级校友、深圳市先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腾,1983级校友、“全国优秀校长”、衡阳市八中尚宇学校总校长龚彩福,1987级校友、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昌实验中学教师李艳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母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追忆了在桂子山上的美好求学时光,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热切期望。

与会校领导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领导为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学院校友地图

大会期间,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还举办了“地理基础教育论坛”和“长望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共谋学院发展新方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审读人:梁志群 敖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