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我校与河海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23 作者:罗璇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璇)5月19日,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赴河海大学进行考察调研,与河海大学校长杨桂山、副校长陆国宾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杨桂山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和工作成绩。他表示,河海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同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紧密的合作。此次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在新时代、新经济形势下协同发展、携手共赢的新起点,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传统友谊,共同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郝芳华感谢河海大学的热情接待以及对她的培养,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学科互补性强,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要不断加强双方交流沟通、务实协作,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在教师人员互聘、教学资源共享、学科交叉融合及学生互访交流等方面共同推进合作落实落地,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陈迪明和陆国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华中师范大学 河海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我校社科处、培训中心、第一附属中学、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华大教育集团和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后,陈迪明带队赴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所在地常州市金坛区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考察调研。

(审读人:洪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