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率团赴江苏 推进省校合作

日期:2023-05-23 作者:罗璇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璇)5月21日,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率团考察调研江苏省,拜会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推进校地合作事项。

信长星对夏立新、郝芳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提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在座谈中也感谢了学校对他的培养,回忆了在桂子山的求学岁月。他说,在他心中母校就是青春的关键字,是美好的代名词。

信长星表示,江苏历来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当前,江苏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宏伟蓝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围绕人才选拔培养、创新要素集聚、重大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推动省校合作全方位发展。江苏省也将不断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吸引更多华师学子来江苏工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更多科技成果在江苏转化提供有利条件。

夏立新、郝芳华向信长星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江苏发展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他在大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表达赞赏。他们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将加大与江苏省各地市、高校、企业的合作力度,为江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华师“双一流”建设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江苏省副省长徐缨,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出席有关活动。

在江苏期间,夏立新还在南京大学参加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学术评议,郝芳华参加了江苏发展大会及紫金山科技论坛。

(审读人:洪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