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湖北省本科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

日期:2023-05-23 作者:王燕 王国德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燕 王国德)5月2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我校联合承办的湖北省本科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校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校长郝芳华,省教育厅组织处、干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副主任舒刚主持。

郝芳华在开班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回顾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及开展合作的情况。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的历史使命。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本次专题培训,一定能示范带动湖北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成效。她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以学铸魂,厚植为民情怀、忠诚担当;以学增智,胸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学促干,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李文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班报告。他从“把握发展新阶段: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构建发展新格局: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落实发展新举措:完善治理结构、创新培养模式、改革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主题。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是高等教育体系内在品质的全面改善和发展要素的系统增强,重点是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核心是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

本期培训班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落地的首个高端培训班。培训为期五天,来自湖北省65所本科高校的128位校领导及省教育厅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旨在提高高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着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做出贡献。

(审读人:王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