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夏立新为湖北省本科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3-05-26 作者:王国德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国德)5月25日,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在我校管理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为湖北省本科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作《加快数字化转型 赋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从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华中师范大学的实践探索、面向未来的展望与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展开。夏立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必须面对的国家战略。华中师范大学超前识变、从容应变、主动求变,统筹推进全面建成智能化育人环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建成智能化公共基础服务平台、助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四大主要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重点,从数字化助“教”、助“学”、助“管”、助“研”、助“服”五个维度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自由个性化发展。

夏立新谈到,适应数字时代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的教育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教育新形态已然到来,应抓住时代带来的教育创新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前期基础和实践经验,改革创新,扎实实践,加快发展步伐,彰显智能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师生打造数字化时代更加美好、更加舒适的未来学校,更好地彰显中国高校的五大功能,更好地达成大学的育人目标。

报告会后,培训班学员参访了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不仅启发思维、强化责任,而且提升追求、催人奋进;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系统性,凸显了学校面向未来数字教育的强烈责任和使命担当。

本次专题培训班于5月26日结业。结业式上,副校长李鸿飞和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在讲话中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我校圆满完成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培训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对培训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必将进一步提高高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审读人:王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