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华南师范大学来校交流调研“双一流”建设

日期:2023-05-27 作者:毛军刚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5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一行来访。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同对方进行座谈。郝芳华主持座谈会。

夏立新介绍了学校历史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历史渊源、合作历程及深厚情谊,对华南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表示了由衷赞赏。夏立新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共同推进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郝芳华对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对华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校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郝芳华表示,两校近年来不断加强沟通对接,增进交流合作,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了双方师范教育的办学质量。希望双方共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王恩科高度评价了华中师范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情况。王恩科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合作的期待,希望深入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推动两校的更好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教学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校友办、基金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部及我校学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校友办、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后,王恩科一行参观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审读人:刘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