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29 作者: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文科楼一期一楼会议室同对方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陈迪明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培养、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120周年校庆筹备等工作情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夏立新介绍了学校历史溯源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历史渊源、合作历程及深厚情谊,对北京师范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夏立新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义务教育走向更加优质均衡,共同谱写两校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郝芳华代表学校对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郝芳华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基础牢固,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强化信息共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具体领域开启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密切合作,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程建平对我校相关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校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程建平表示,希望两校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公平而又优质的教育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程建平一行参观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校史馆。学校办、本科生院、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审读人:刘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