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定格“同心圆” 2023届毕业生拍摄毕业“全家福”

日期:2023-05-30 作者:王丽婧 吴艳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王丽婧 通讯员 吴艳5月30日,我校全体2023届毕业生齐聚佑铭体育场拍摄毕业“全家福”。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培养单位领导、老师与2023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南湖浪涌,桂香灵动。百年求索路,桃红李白映苍穹……”熟悉的《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响起,全体校领导步入由同学们围成的“同心圆”中,与大家亲切合影。除全体毕业生的毕业大合影外,全体校领导还参加了各学院的毕业合影,给同学们留下了美好难忘的记忆。

晴空下,暖场活动“墨西哥人浪”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的欢呼声久久回荡在耳畔。各培养单位的旗帜在风中飘扬,身穿各培养单位自主设计文化衫的毕业生们寻找着镜头,或三五成群微笑合影,或对着镜头高喊“毕业快乐”,相机闪烁,毕业生们用光影定格自己在桂子山的最后时光。

2023届毕业生们用军训时的汗水开启“爱在华师”的旅程,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感受“爱在华师”的精神,用一张与爱心树的合影在毕业时刻定格“爱在华师”的印记。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高瑜珽表示,作为摄影组的同学,以前总是给学长学姐拍照,今天轮到了自己,内心还是蛮感慨的。我们站在一起挥手致意,形成的阵阵波浪就像我的大学生活,而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其中一朵小小的浪花,短暂汇聚于此,今后也将奔赴不同的海域。

毕业合影不仅仅是师生共同定格大学青春记忆的重要时刻,更是一场庄严的人生仪式。“三年前,我们在桂子山南湖畔相遇,一起度过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分享了欢笑与眼泪。然而,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我的同学们能在教育领域闪耀光芒,照亮更多人的人生旅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3届硕士研究生涂凤娇为即将分别的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毕业班班主任李波老师表示,没有错过迎新,没有错过班会,没有错过颁奖,更不舍得错过同学们的毕业大合影,想拖住这一刻慢一点。因为真的再见到大家可能是很久以后了,毕业合影上大家穿着颇有设计感的文化衫,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在这一刻定格,封存了美好的瞬间。“愿2023届的毕业生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自2014年开始,华师毕业生不可缺少的活动就是毕业大合影,今天是全体本科生第9次毕业大合影,也是全体研究生第6次毕业集体合影。合影10天后,每名参加合影的老师和学生都会收到全体毕业生大合影和学院合影电子照片各一张,同时,毕业生们还会收到学校免费洗印的学院合影,作为同学们独特且珍贵的毕业纪念。

(审读人:李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