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走访湖北省文联 推进战略合作事宜

日期:2023-06-07 作者:郝日虹 点击量: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月6日,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一行赴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湖北省文联),与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王永平,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等进行座谈交流,商讨我校与湖北省文联战略合作事宜。座谈会由张士军主持。

郝芳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华师与省文联的渊源,对湖北省文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来访意在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文化创新、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校庆”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与优化整合,相互赋能,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文化品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共同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共同肩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张士军在讲话中感谢我校近年来为湖北省文艺事业发展做出的诸多贡献。他表示,“文以载道,文以化人”,文联与高校都承担着育人、化人的职能,这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紧密联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务实性合作,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实施,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打造校地合作样本,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携手推进湖北省文艺事业发展。

任友洲表示,湖北省文联作为全省文艺工作者之家,有着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此次来访旨在深入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文艺创作、活动联办、学校120周年校庆等方面的合作契机,共谋合作发展。

互动交流阶段,与会双方人员从文艺资源共享、艺术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文艺研创合作、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校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初步形成共识。

湖北省戏剧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省国画院、省书法院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读人:刘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