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创意作品征集及展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7-30 作者: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全面展示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校美育,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华中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创意作品征集及展示”。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华中师范大学

承办: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展览主题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对象:全校师生和校友均可投稿,分专业组与业余组,分别遴选展出。

2、参展作品画种: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插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广告、微电影、短视频、动漫与媒体艺术等美术作品和网络创意作品。

3、参展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健康向上,以歌颂祖国的改革开放和蓬勃发展为主题,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反映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反映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美丽风光;反映各地民俗风情;反映华中师范大学的发展变化等内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

(2)参展作品一律要求原创,不得有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将消参展资格。

(3)美术绘画类参展作品需自行装裱。作品画种不限,每人最多不超过3幅。请同时填写附件中的作品信息表,粘贴于作品背面。

(4)摄影、广告、动漫、设计等平面类作品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摄影作品应保留EXIF信息。

(5)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短片等视频类作品以MP4格式文件提交,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小于10分钟。

4、奖项设置

根据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设置奖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征集作品的5%,二等奖占征集作品的15%,三等奖占征集作品的30%。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作品和单位由学校颁发证书和一定数量的物质奖励。

 

四、展览日程安排

本次作品展共分三个阶段:

作品征集阶段:7月20日—8月15日

作品评比阶段:8月25日—8月30日

作品展出阶段:9月4日——10月8日

 

五、作品提交方式

请参展者将绘画等实体作品送到美术学院博雅美术馆。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的作品请发送至:ccnu@foxmail.com。作品请标注作者、单位、联系方式和简要说明。提交截止时间:8月15日。

联系人:

肖涛 电话:13207106780

周健 电话:1862710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