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庆祝第38个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5 作者:人事部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为展现全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引导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二级单位)

(二)做好宣传教育,营造尊师风尚

为教师送祝福。学校向全校教师和在教育战线工作的校友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引导学生用经济、绿色的方式给老师送祝福。(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

为教师亮灯。在9月9日、9月10日,校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祝福字幕。(各二级单位)

(三)开展惠师活动,凸显人文关怀

为专家、优秀教师、生病住院或家庭困难的教职工送关怀温暖。(学校办公室;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

开展美丽社区建设行动,营造更加洁净、优美、舒适的社区环境,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后勤保障部)

(四)选树教师典型,弘扬高尚师德

常态化、多形式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举办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办)


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